1 2 3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18 作者:城环委发布 点击量: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统一安排部署,8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带领执法检查组来到我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于柏青,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李平等参加执法检查;市委书记马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蔺波、副主任杜久武,副市长张瑾忠,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傅广远等陪同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爱辉区西岗子煤矿和爱辉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现场检查了矿山环境治理土地复垦整理项目和土壤污染防治项目,抽查了农药、化肥、除草剂等包装物的回收,深入了解《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在当日下午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黑河市政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汇报,并与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专家和企业代表交流贯彻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强调,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突出工作重点,依法加强土壤污染防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黑土地保护和修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有效实施。各级人大要着力督促解决土壤污染领域突出问题和带有普遍性的典型问题,为打好净土保卫战做出人大贡献。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