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黑河市人大常委会深入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就《黑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发布时间:2020-06-02 作者:法工委发布 点击量: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蔺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屈树广深入爱辉区西兴街人保财险社区和兴安街金融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就《黑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按照市委推进“一会两城”工作部署,进一步引导、鼓励、规范和促进市民文明行为,我市拟出台《黑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期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培育文明新风,促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法制化进程,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座谈会上,各位人大代表和社区居民纷纷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尤其在针对随地吐痰、高空抛物、乱堆乱放、饲养犬只等重点治理的不文明行为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参会人员还从条例的覆盖面、条例的条款设计、法律责任、奖惩制度设定、涉及的部门职责以及具体文字表述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座谈中,与会人员还就即将出台的《黑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一步推动在全市各条战线创建优良秩序、优美环境、优质服务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爱辉区委、爱辉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您是第 位访客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黑河市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哈尔滨同庆网络

备案证号:黑ICP备17006659号